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一

短短的一更,我忏悔,隔太久了,因为暗搓搓开了另一个坑(并不暗搓搓

之后一定日更


十一.

 

孙翔拖着大包小包进了酒店的电梯,里边的人有点吃惊。

“欸,这不是……”

闻声抬头,吓了一跳。
“队长副队?”

周泽楷戴了顶鸭舌帽,外面还套了帽衫的兜帽,斜斜地靠在电梯角落,和墙壁几乎融为一体,江波涛占据另一个角,低调地背着一个包。他俩站在电梯里,仿佛陌生人,直到孙翔走进,打破氛围。

孙翔没有反应过来,曾经的队长和副队为何会出现在同一个酒店里。

“小孙你这是怎么了?”江波涛问,周泽楷则是露出了一个?的表情。

“别提了,心塞,”孙翔一屁股坐在拖箱上,“家里水灾了。”

还被叶修委婉地赶出来了。他没说。

他脸上闷闷不乐的表情,看起来很难过。

江波涛很习惯他的情绪起落,安慰了几句,比如“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住酒店待会儿我们一起打打游戏”之类,周泽楷在旁边恩啊哦地附和,神色很是关切。

孙翔仍旧闷闷不乐:“哦。”交换完房间号,耷拉着脑袋走出电梯。

他的低落太为反常,让江波涛莫名生出心惊胆战感觉。

从前孙翔简单好懂,江波涛熟知花样顺毛的五十种方法,次次管用,而现在多时不见,竟然徒然有了父母见到小孩进入青春期、猜不透摸不懂的无措。

他跟周泽楷面面相觑。

半晌,周泽楷说:“……喻文州。”

????

江波涛猛地想起了正经事。

 

周泽楷和江波涛去敲门的时候,孙翔正努力给一堆特产分类。

两人进屋,才发现孙翔身上滑稽的打扮。

“小孙你这衣服好像有点缩水啊。”

孙翔心里狠狠吐槽了一下叶修,然后扭捏着说:“嗯……”

我天!江波涛的心灵震颤了一下,好久不见孙翔,他竟变成周泽楷了!!

“你也别难过了啊,没记错的话你房子是租的吧?实在不行搬个家嘛!我认识几家不错的中介可以介绍给你呀,小周现在的公寓就很不错,你还可以搬来当邻居,对伐小周?”

江波涛戳戳周泽楷,周泽楷说:“对的!”

然后他也戳了戳江波涛,说:“喻文州。”

孙翔诧异:“喻文州也是你邻居?黄少天不会也是吧那我可不要搬!”

江波涛被他的脑洞狠狠囧了一下。

他说:“其实是喻文州找过我,说你QQ总不登录,手机也换号,联系不上你。”

 

这段时间,孙翔总跟叶修厮混,竟忘记还有QQ这回事。全然投入到一段无法定义的关系里,就像进了桃花源似的,况且他与叶修之间并没有那什么生殖隔离(什么?),日子简直过得无比不要脸,想来真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他找我干嘛?”孙翔天真地问,“我是下一届领队吗?”

喻文州退役以后,进了竞技总局当公务员,又担任国家队领队,孙翔前不久还在电视上看到他了。

“……并不是,”江波涛汗,“上边已经开始策划全明星了,这次是轮回主办,打算搞点和以前不一样的活动,想请几位退役选手到场。”

周泽楷:“本来请我……”

江波涛:“但是小周元旦那会儿要去国外参加一个电影节,去不了,就想问问小孙你行不行?”

孙翔想了想,说:“没问题啊!对了你们要不要我老家的特产?”

这个话题转得太快了点吧!

江波涛还想说两句,周泽楷却难得地先开口,很感兴趣的样子:“有什么?”

孙翔业务纯熟地将特产介绍了一番,然后大手一挥,特别大方地让周泽楷随便拿。

江波涛赶紧把周泽楷手里的一袋香辣兔头夺下来:“别给小周吃辣的,他吃不了还要上火长痘痘。”

孙翔优越感爆棚地将周泽楷鄙视了一番:“弱爆了你,怎么跟叶修似的!”

呃……嗯?

江波涛:“叶修?”

 

*****

 

“孙翔?”

叶修叹气:“弟弟诶,咱能先谈正事吗?”

叶秋坚持:“现在这就是正事,你跟孙翔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看到的。”

“当年你不是说不喜欢男人,只是青春期的好奇吗?”

“当年你还要离家出走呢。”

“认真点!”

叶修陷入了突兀的沉默。

他再开口,说的却是另外的事。

 

“孙翔是谁,老爷子早就调查清楚过了吧,你也不可能不知道。”

“我太了解他了。他站在我面前,我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哪怕以前不熟的时候也是,实在是因为他太好懂了,想要什么都写在这里。”

叶修指了指眼睛。

叶秋顿了顿,问:“那你知道他想要什么?”

“跟一个人认识十年还猜不透他心思,白活了啊。”

而事实上,在那个奔跑在小巷中、喘成狗的晚上,叶修看向孙翔的眼睛,他很难形容自己看到了什么。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