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六

这文还有千来字就将完结,然后还会写个万把字的番外吧。

写完打算搞个小本,目前三无:无封面无排版无校对,有自告奋勇想接手的小伙伴可以敲我,没有我就自己搞,争当全能。印调等我正文写完再出(当然如果没人要我就自己印一本留念,哈哈)。

这章就求点个推荐怜惜一下我呗。


十六

 

叶修再一次坐在全明星的观众席上。

说来有些宿命的意味,若干年前,在人生的最低谷,他也同样是在这块的地方完成了一次气势如虹的回归,之后几年里,他有登上过全明星特效纷飞的舞台、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开嘲讽,却再没作为观众坐在场下过。

眼下他环顾四周,啧啧有声。

“联盟真是越来越会圈钱了。”

周围闹哄哄的人潮手持各种全明星角色Q版应援物,看起来有一种微妙的羞耻感。他们忙于等待偶像们的出场,叶修这一句吐槽自然被淹没于人声忽略不计。

苏沐橙给他搞来一套VIP通票,自己也饶有兴致地作陪。

她问:“孙翔他知不知道你会来看啊?”

叶修哎呀一声:“忘了告诉他了。”

苏沐橙满脸不相信的样子。

“他可是轮回的人,我过来都是偷偷摸摸的,这家伙老脱线了,万一他一不小心说漏嘴告诉主办方,他们不得气死。”

“噗,有道理!”苏沐橙毫无帮凶自觉,愉快地吃起零食,“不过可惜了,不然孙翔还能用望远镜在观众里找找看你,可好玩了。”

叶修想起曾经那次诡异的望远镜隔空对视,他说:“这么多人,望远镜真能找到人啊?”

“真的!”苏沐橙点头,“一眼就能找到。”

叶修见她说得信誓旦旦,笑着摇头。谈话间,他手机震动不停,从兜里掏出来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来自孙翔的未接电话,记录最上头的是最新进来的短信。

——“开电视!看全明星!快!!”

焦虑又急切的心情,全部浓缩在那些个感叹里。叶修起了存心逗弄他的意思,收敛手速,慢吞吞地回复道:急什么,不是还没开场吗?

 

孙翔此刻正在后台等待上场,手机抓在手中烦躁不已地解锁、锁屏、再解锁,他刚下飞机不久,面容憔悴,好在主办方是轮回,立马不知从何处抓来个化妆师临时抱佛脚给他上妆掩盖。

化妆师是个年纪挺轻的姑娘,正是时时处处离不开电子设备的一代,被主办拖来前也正和人微信聊得欢呢,对孙翔这种争分夺秒的气魄她倒是很有共鸣。

“大神,和谁聊呢?”姑娘手下的刷子扫得飞快,嘴上也不闲着。

“朋友。”孙翔脸色很臭,回答得言简意赅。

姑娘心里偷笑。

仿佛调动了浑身的力量,只为了等待屏幕的亮起,所有的喜怒都押在对方的一条回信上。朋友?女朋友吧!

孙翔按捺不住,又噼里啪啦给叶修发了一堆信息,内容无外乎都是“快开电视!”、“你开了吗?”、“跟你说你别看到一半打游戏去啊?”。

他太了解叶修,这家伙从来不喜欢诸如全明星此类的作秀活动,这届的主题在他眼里说不定也只是另一个商业性质的噱头,因而不屑一顾。孙翔也说不清自己的这份急切从何而来,只是在听说活动主题以后他脑中第一个人想起的人便是这家伙。

荣耀的传承对于孙翔来说,永远是一个让他情感复杂却无法回避的问题,这一次主办请求他到场,却并未透露过多活动细节,他不知道主持人会问自己怎样的问题,会需要自己做出怎样的反应,而自己一向不善说场面话,当初在役时候的发言也常被各种媒体网路挑出来批判一番,他不曾在意过。而这次,如果叶修在电视机前看着,那他便同样无所畏惧。

孙翔这才惊觉,这么多年来他为了梦想在场上拼杀,在他心底某处,他总是希望叶修能够看到自己、看着自己。

情感的发芽有着悠长而缓慢的潜伏期,在那点苗头破土而出之前,谁也不知种子在土中孕育了多久。

手机在他手中发出嗡嗡的震动声,孙翔飞快划开屏幕。

来自叶修的短信:行了行了,看着呢啊。

化妆师姑娘惊奇地发现刚才还面色不佳的大神一下子抽走了所有的不愉快,他帅气的面孔变得明亮起来,那种容光焕发的精神仿佛雨水绽开在地面、一颗星星被点燃,飞快地蔓延到了全身,甚至感染了四周,让她也不由自主微笑起来。

“行啦,画好了,精神多了又看不出明显的妆!”姑娘举起脖子上挂着的化妆镜,让孙翔看自己大爆手速做出的效果。

“谢谢你啊!”孙翔咧开嘴,朝她笑得热情似火。

她突然被闪得有点晕眩。

 

全明星开场的特效一年比一年华丽,想来是下足了血本狠狠砸钱做出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效果,以此求得更为丰盛的收获。叶修与苏沐橙周围的观众几乎疯了,谁也顾不上观看礼仪,都站起身举起双手鼓掌,倒反衬着这沉着无比的二人不正常。

他俩无奈对视,心想节操是什么能吃么,要是被认出来那才要出事,便也抛弃羞耻心,站起来和热情的粉丝们一同尖叫鼓掌。苏沐橙出门前做了变装,羽绒服帽子口罩一个不落,愣是一张叫人印象深刻的漂亮脸蛋遮成路边随随便便的路人甲,此刻蹦蹦跳跳滑稽无比,任谁也想不到是曾经众星捧月的联盟女神。

叶修的目光越过前头层层叠叠的人群,正巧看到嘉宾们出场,孙翔走在王杰希身后,熟练地与观众挥手致意,落座后背对着观众席,只留得一颗后脑勺,让叶修盯着发笑。

他好像有点懂苏沐橙方才那句“一眼就能找到”是怎么个意思。

他光看最前排一溜儿的后脑勺,就能认出哪个是孙翔的。

 


评论(10)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