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五

十五

 

火热的、迫切的兴致突然消失了,他们沉默又疲惫地躺到床上,很快睡着。

第二天孙翔难得起了个大早,灰头土脸回去订机票,还有一堆行李要打包。他走的时候没有拉开窗帘,纠结万分地想了半天,最后给叶修留了一张狗爬一样的字条,上书“我走了,会回来的”云云,皱巴巴地压在烟灰缸下,叶修看到字条的时候还取笑了片刻。

吃早饭的时候苏沐橙给他打电话。姑娘的声音欢快中透着揶揄。

她问:“怎么样啊?”

叶修苦笑:“什么怎么样啊……”

苏沐橙听出叶修声音的不对劲,就在片刻间完成了情绪的三百六十度转弯,她小心翼翼地说:“啊?没成啊,怎么回事儿啊?”

她在叶修身边多年,一颗心早就练得玲珑剔透,不必看叶修神色就能猜到他心思。叶修退役后虽在网游中活跃,对于战队却已经是彻底放手,那天说来凑巧,他美其名曰视察工作上门拜访,正巧几个老队友都在,很是不要脸地互相贫嘴了一番,老魏猥琐地偷窥了新人屏幕,出手调戏屏幕对面的孙翔也在众人默许之中,而之后叶修打着去阳台抽烟的旗号打电话,着实让苏沐橙印象深刻了一回。

她站在阳台不远处的角落,看到叶修衔在嘴里的半截烟头闪烁红光,笑起来的时候那微小的光芒也跟着震颤,仿佛激起了整片夜色的波动。

那一刹那,苏沐橙心里泛起不知名的酸楚,有什么矫情又造作的词句好像出现在她脑海中,被她生生压了下去。她人生有三分之二的时光与叶修呆在一起,早已渗透彼此生活,而在这个时刻,她却清晰察觉到叶修的远去,从他刻意压低的嗓音里、从他嘴角自然又温柔的笑意里。

曾经她问过叶修关于喜欢的问题,叶修的答案是不知道。苏沐橙不知如果她再问出同样的问题,叶修的回答会是什么。但是她从叶修周身的空气里读出了坦诚的答案。

她难过,却又很高兴。

 

叶修嚼着微波炉叮过头的面包圈,懒洋洋地将孙翔母亲的一通电话描述了一遍,末了总结一句:“这家伙回家去了,就给我留了张狗爬字条睹物思人呢。”

苏沐橙无可奈何叹气:“你啊……”

叶修被她逗笑:“你叹什么气啊。”

“关心关心你感情生活呀!”

“哟,不嫌弃孙翔啦。”

“说真的,”苏沐橙突然正儿八经起来,“我都是开玩笑的,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说嫌弃孙翔什么的,我都不是认真的。”

“嗯,我知道。”

“只要你喜欢,我都没有任何意见,只要——”

“沐橙。”叶修出言打断。

“嗯?”

“我怎么觉得你这架势那么像要嫁女儿的操心丈母娘呢。”叶修笑她。

“……你啊,还能再损点儿吗!!”

话题自然被转移。苏沐橙虽然关心,但心里深知叶修性格,多说无益,便也不再提了。

 

他们从生活琐碎聊到联盟赛事,此时已是冬休期将近,又是全明星热潮,苏沐橙突然好奇不已。

她说:“听说喻文州找过你当嘉宾啊?没答应?”

“你不也没答应?”

苏沐橙不乐意:“我是我,你是另一回事,今年的主题你不会不知道吧?”

联盟向来注重商机,现如今职业圈的历史增长,退役选手与现役新生一茬接一茬,可无限排列组合,排出若干主题,皆能赚得盆丰钵满。今年主办是S市轮回,主题定为“过去与未来,荣耀传承”,走的是煽情路线。

“主题嘛,从来都是个噱头。”叶修不以为然。

“孙翔好像答应去当嘉宾了哦。”

“……”叶修无奈,“哪儿学的这一肚子坏水。”

“哈哈,你说呢,”苏沐橙鲜少见到这样的叶修,新奇不已,“那你真的不打算去?”

“去也不是不可以,”叶修说得慢吞吞,“你给我弄张票呗。”

“……”

 

 

冬休一晃而至,只是孙翔留下一句“会回来的”,却迟迟没有动静。

圣诞线上活动的时候,叶修混在玩家堆里大掀波澜,不经意间撇到轮回那堆里一个眼熟的战法小号,悄悄走过去戳了对方一把,蹭掉几滴血。

战法转过身来,系统脸看不见表情。

“你偷袭我!”文字泡倒是十足地显出情绪。

“意识下降了啊,你说说你应该吗?”

“哼!”

战法回了一个字,转身自顾自地往战场外沿走,叶修操作角色跟着他,找了一处灌木蹲了下来。

……猥琐!孙翔简直不想理他。

“你哪呢?”叶修问,一瞬间居然为自己的追问羞臊了一下。

“还在老家呢,家里电脑配置不行了,网吧蹲着呢。”战法转了个圈,文字泡冒个不停,“破网吧,空调不足啊冻死我了。”

叶修想到孙翔那个不常更新、内容多数为抱怨天气的微博,想这人明明怕冷得很,却犟着不肯多穿几条裤子,真是够好玩的。

“小年轻死要风度啊,棉毛裤拯救世界懂不懂?”

“穿着呢!!我妈硬要我穿上!”

叶修无语地笑了一会儿,改成了私聊。

“什么时候回来?”

“全明星那会儿吧。”

“行。”

叶修看着对方输入文字的一排省略号,和不远处浩浩荡荡发现自己踪影前来追杀的玩家,在孙翔来得及打完字之前干脆利落退号下线,把他留给了愤怒的人潮。


评论(5)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