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四

十四

 

同为七期的小伙伴,不比现在仍在租房、且前不久刚经历一场惨烈水灾的孙翔,刘小别相比之下要出息得多。

在退役前几年,刘小别步入有房一族的队伍。房子的地段不错,虽非什么豪华公寓,放眼看去也别有一番风味。孙翔在那几年里各地飞来飞去打比赛,有空时去蹭饭的次数也并不少,当时他对这一处安稳小窝毫无欣羡感,如今可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他抱了茶杯坐着,盯着没打开的电视机屏幕发愣。

刘小别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怎么,傻啦?”

“你才傻!”孙翔反应过来,“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人生。”

刘小别朝他翻了个白眼。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干嘛呢你,我可是认真的!”

“行行行,你说说你思考出什么了,哎哟我是不是该把这录下来给唐昊听听。”

“我前不久回了趟老家……”孙翔说,“我爸跟我说,是该找个人定下来好好过日子了。”

大龄青年被逼婚的痛苦,刘小别深有体会,因此特别同情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对他说:“哥们儿,你可要把持住,一辈子的事儿呢。”

“我是想和他定下来,但有点怕他不这么想。”

“懂的懂的,哈哈哈,”刘小别嘻嘻哈哈,“你也有怕的时候啊。”

嘻哈了几秒,刘小别反应过来,这句话的重点不在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翔也有畏惧的时候,而是……

“我去,孙翔你有人了??”

孙翔提到这个话题就心烦难耐,任凭刘小别追问不休,也不肯再做任何评论,他抓着个抱枕把脸深深埋进去吸了口气,呛了一鼻子猫毛。

“靠……我可真是个傻逼。”他喃喃自语,承认了一个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抵触的事实。

或许是从少年时养成的坏习惯,每逢房间杂乱无比,他都不愿真正清扫整理,一股脑儿地把杂物塞进抽屉,以维持房间表面的光鲜,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在他处理自己与叶修之间关系时也发挥用武之地。只是抽屉总有塞不下的一天,一直以来回避的话题也不可能永远不被提起,如果叶秋不在那个突然的夜晚意外现身,与他进行了一场严肃的交谈,那他现在或许依旧与叶修没心没肺吃饭睡觉打荣耀,彼此渗透对方的朋友圈也将被他视为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他也不必烦恼叶修是不是想和自己在一起、而将来又该怎么办。

夏天行至尾声,垂死挣扎的暑气终于开始消退。孙翔仿佛又一次经历了在荣耀之外的成长,他认真地考虑起从前未思考过的情感和未来。

 

新赛季开始,孙翔搬出了叶修的地盘,回到自己的公寓。

人虽退役,轮回俱乐部仍有职位聘用他。通常职业选手退役,有些抽身干净利落,从此身影远离,只留一个传说在江湖,也有些藕断丝连,继续留在圈子里发挥余热。孙翔属于无所谓的中间派,人生在世数十年,好像只有荣耀打得特别好,既然俱乐部抛出橄榄枝,他自然接得非常乐意。

兴欣的新人战法与一叶之秋磨合了一个夏休期,横空出世的姿态震惊圈内,而上一个赛季中孙翔下滑的状态自然有人拿出来对比,一时间,各种陈年旧料又被提上台面,鸡飞狗跳,很是热闹了一番。

新人战法有些不安,忐忑私敲孙翔QQ。

“前辈,我看到那些报道了,您可别往心里去。”

孙翔看着屏幕上的一叶之秋用户名与自己对话,总算明白当年叶修霎时的失语是怎么个心境。他算是没有愣住太久,很快回复。

“我没事,你好好训练,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嗯!一定,兴欣会努力夺冠的!”小新人说得热血沸腾。

“想什么呢你,这届冠军必须是轮回的!”

“这……”小新人无语,又发了个擦汗的表情。

孙翔独自坐在黑暗的房间里,看着屏幕上闪烁的表情,他向后靠在椅背上,伸了个绵长的懒腰,有点幼稚地咧嘴笑开了。

“臭小子你跟我们新人瞎说什么呢!下次抢boss别叫老夫碰见你,不然肯定打得你屁滚尿流!”

魏!琛!

孙翔弹簧般地折了回来,一瞬间又气得咬牙切齿,想出一大堆唇枪舌剑的反击,却在手指触到键盘时停了下来,最后发送过去的只有一句。

“行啊,你试试,怕你不成!”

口气一如当年嚣张。

发送成功,直接下线,也不管屏幕那边的人作何反应,孙翔心中升起一股久违的、年轻的得意洋洋。

 

退出QQ不久,手机响起。叶修的电话。

“孙翔你行啊,学会调戏我们兴欣的小孩儿了。”

孙翔想起刚才显示的来电位置,正处H市,突然有点害臊。

“搞什么呀,那你也不怕魏琛那老东西教坏你们新人,一叶之秋不会想走猥琐流吧?”

叶修笑了起来,低沉的声音从手机中传出来,被沙沙的电流声压成一只懒散的猫爪子,冷不丁地往孙翔胸口挠了一下,他的心跳骤然加快起来。

“靠,你笑个毛!”孙翔心虚地低骂了一声。

“哪能走猥琐流呢,别瞎想啊乖。”

孙翔被他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连忙转移话题。两人似是而非地嘘寒问暖又打情骂俏一番,核对了一下各自的时间表,发现下一回见面竟得排到年终,凭白生出一股度日如年的愁苦来。

“叶修,下回见面,我有点事想和你说。”孙翔的语气非常认真。

电话那头的叶修沉默了片刻,那段空白的时间里孙翔听到自己的心跳如鼓槌,大脑一片空白。

“正好,我也有事想和你说。”叶修最终回答道,以同样的认真。

孙翔无比确定,那是一种他也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笃定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带着笑意的。

 

 

十二月的时候,S市一反往常,已经冷得入骨,孙翔英勇无畏地坚持纯爷们儿必然不穿棉毛裤。

他和叶修从玄关开始暖烘烘地滚成一团,扯掉外套,蹬开皮靴,一同倒在了沙发上。叶修不安分的爪子已经伸进了孙翔的裤子里,冰凉的大腿冻得他一个哆嗦。

“我去,孙翔你敢不敢穿条棉毛裤,冻我一手啊。”

孙翔专心于扒叶修的毛衣,闻言啃了一口叶修的脖子,嘴里嘀嘀咕咕。

“你懂个P,棉毛裤都太丑了……”

叶修喷:“敢情您棉毛裤外穿啊?Me more say me more cool你没听过?”

孙翔还没从屋外的寒冷缓过来,一个劲地往叶修身上汲取温暖,不理他的胡言乱语。几月没见,倒叫他体验出一番荒唐的、小别胜内什么的感觉来,渴求和欲望都飙升到了一个制高点。

“你快去洗个澡,这冻的。”叶修推搡孙翔进了浴室。

水声很快响起,浴室的门没锁,透过虚掩的门缝可以看到里面蒸腾的热气。

叶修靠在门边,伸手撸了撸头发,心里笑着摇头。真是老了啊,竟也生出点情怯的感觉。

 

孙翔的大衣还摊在客厅地板上,叶修替他捡起。恰好手机在口袋里嗡嗡作响,哆啦a梦的铃声被衣料闷得有些滑稽,来电显示是“王女士-emergency contact”,叶修被这个英文唬得一楞,手已经划开屏幕替他接了电话。

“喂……”

“哎儿子啊你怎么才接电话!你说好年底回家的可别忘记了啊,妈妈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小姑娘,人家圣诞节想约你出去玩呢!”

“您好,我不是孙翔……”

“啊??”

“孙翔现在不在,一会儿我让他回电给您吧。”

“啊,啊好,那谢谢啊。”

 

孙翔只围了浴巾走出浴室。

“刚跟谁说话呢?”

叶修将他的手机递过去:“你妈打的电话,你给回一个吧。”

他的表情在灯光下逆光,孙翔猛地看出一种心惊肉跳。

那个电话孙翔回了很久,起初他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然后又躲进了小书房里,叶修可以听到他抬高后又刻意压低的声音。

孙翔走出书房后,看到叶修仍旧坐在沙发上,手边的烟灰缸上卡着半支未抽完的烟。

“打完了?”他问了一句显而易见的废话。

“嗯……”孙翔有些支吾,“过几天,我妈让我回趟老家。”

叶修点点头。

“我之前说有些话想跟你讲——”

他跌进了沙发里,是叶修抓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拉下去的。

叶修很轻地贴了贴他的嘴唇,留下一丁点的烟味。

“回来再说,嗯?”他说,“现在先别讲,等你回来再告诉我行不行?”

 


评论(10)
热度(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