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三

磨叽了几天,来更新个。

怎么一直甜甜甜,我真嫌弃自己……


十三.

 

八月末,天气依旧火热,孙翔睡眼朦胧跟着叶修飞B市。

前一晚他们翻来覆去地搞了一番,搞完后还饶有兴致地泡了个澡,等真正滚回床上时才感受到疲惫,睡得平稳又深沉。孙翔早上被闹钟吵醒,气压极低,抱着被子翻身嘴中嚷嚷着不去了,叶修一巴掌打在他屁股上。

“你小子以前没少逃课吧,赶紧的起床。”

最后出门的时候,孙翔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飞机餐勉强咽下大半,空乘将盘子一收又呼呼陷入大睡。

从前孙翔抱怨过叶修肩膀的不靠谱,不能拿来枕靠,搅基搅上以后倒也越来越不挑剔,脑袋前后点了几回,最终像找到归属似的窝进了叶修颈间,无奈残酷的身高差,他的姿势拧巴无比。

叶修若有所思地用下巴蹭了蹭孙翔的头顶,头发短短的,戳得下巴有些痒,感觉还挺欲罢不能。

 

下午的时候孙翔在酒店补觉,叶修先去私会孙哲平。

孙哲平张罗搬家的事已经张罗了很久。早年他很不拘小节地住过一套一居室,在之后壕起来的岁月里也没想着要换,直到年龄增长,需求增多,才愈发感觉出小房子的束手束脚。搬了新家,尘埃落定,家具和装修都低调得很,只是叶修啧啧有声地观赏了墙上很不符合孙哲平审美的挂画,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他说,“老孙,终于定下来啦?”

孙哲平嗯了一声,去厨房给他倒水,一边问:“你呢?还没定下来?”

叶修呵呵笑而不语。

好歹曾经也是老对手呢,孙哲平对叶修的个人风格解读也挺透彻。他敏感地捕捉到叶修语气的微妙。

孙哲平说:“怎么,有人了?我去,你这次说带个朋友,不会就是吧!”

叶修说:“你这人怎么那么八卦呢,什么风气!”

孙哲平直接无视了他的贫嘴,单刀直入切重点:“你就说是不是吧,我认识不?”

叶修顾左右言他般地说:“就内谁,挺犟的,老爱跟我斗嘴了又说不过。”

孙哲平莫名地惊了一下,然后鬼使神差卧槽了一声,说:“老叶,你说的不是张佳乐吧??”

饶是叶修气定神闲,还是被他的脑洞呛得差点喷水。

“老孙,醒醒啊,”他说,“我能吗我,我家可不想挂你那后现代主义的挂画。”

张佳乐毫无半点艺术细胞,但是鉴于形象唬人,竟然误打误撞培养出了一番指点江山的兴趣,当初那副神棍兮兮的挂画不知怎的入了他眼,他特别笃定地指着说:“就这幅了,我看着很好!”,一掏腰包,那幅画就定居在孙哲平家的白墙上,在乔迁之后竟也地位不减,依旧稳处墙壁正中央。

孙哲平没半点害臊,在叶修旁边一屁股坐下,饶有兴致地打量他。

“看来我真认识啊,别磨叽,说吧。”

“嗯……孙翔。”叶修的不果断,在孙哲平听起来就是别有意义。

这回轮到孙哲平呛得差点喷水。

“我就说了那孙子对你有企图你还不信!”

跟孙哲平混久了,发现他的为人仗义,翻译一下,同样也是不由分说的护短。孙翔无论后来职业路途有多强大耀眼,在他眼中,始终还是那个犟头犟脑、傻逼兮兮的小猢狲。

 

孙哲平眼中的小猢狲一觉睡到四点半,终于精神饱满而心满意足。

晚上吃饭的都是些职业圈的老熟人,他算不上很熟,好歹也都说上过话,和孙哲平从前有过一段互不待见的日子,也在日益成熟的年龄和一起吃吃喝喝的几次集体活动中消解,变成了见面也能点头侃两句吃了没的关系,虽然孙子和爷爷的梗还是会时不时被人拿出来调侃一番,不得不说,某些人的趣味就是这么十年如一日的不厌其烦。

五六点钟的时候他打车去赴约,遇上了惨绝人寰的堵车,等终于捧着即将没电的手机站在街口,孙翔发现自己把约的店名给忘了。

还能再背一点嘛!

 

叶修接到孙翔电话的时候感觉十分不可思议。

“就这笔笔直的街您也能迷路啊大爷!”

“不是迷路好吗!你把店名告诉我!”

“XXX”

“什么你说响点儿?”

“……”

“叶修你说啥??”

“算了你站着别动,我来接你吧。”

孙翔攥着没了电的手机,在街口站得笔直如一根竹。

街灯红火,人声嘈杂,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幅流动的画里唯一静止的那个。怎么搞的呢,又不是第一次来,他心里暗暗呸了一声,到底是香辣小龙虾还是烤肉来着?

叶修老远就看到孙翔东张西望的脑袋,这家伙个子醒目,杵在一边就像是根标杆,从前国家队东奔西走地出征,集合的时候向他靠拢准没错。

“哎,这边。”叶修冲他招呼小狗似的招招手。

孙翔循声望来,茫然的表情一下子被点亮了。

这家伙,叶修心里莫名叹了一下。

“你怎么才来啊!”孙翔嘟嘟囔囔地抱怨。

“孙翔你可长点儿心吧!”

“咱们到底去哪家啊?”

“烤肉,就走过那口儿左手边那家。”

“那我没记错,早知道不给你打电话了……”

“马后炮啊你……”

街上人实在好多,饥肠辘辘或者酒足饭饱的,熙熙攘攘地挤来挤去。叶修怕孙翔再给挤到岔路上去,抓住了他的手腕。他出了一层薄汗,刚才在店里被空调一吹,凉凉的,贴在孙翔手腕上激起了微小的颤栗。

叶修开始没话找话:“你看看人家孙哲平请吃饭多实惠啊,再看看你上次那家,净宰人了。”

“我就是挑了家最贵的!”孙翔一副暴发户做派。

叶修无语。

 

包间里围坐的几位,只有孙哲平接到了叶修提前的通报,看着孙翔的眼神也带了一层不由自主的审视,其他人比他自然地多。楼冠宁也是老相识,国家队在B市训练时没少走动,他退役后,连带着义斩战队也集体退出职业圈舞台,可谓是来得自在去得潇洒,也是绝无仅有的壮举了,他看到孙翔也是礼貌地打了声招呼。张佳乐和孙翔熟一些,毕竟做过两次队友,等孙翔落座后还很随意地问了他一句:“唐昊最近怎么样啊?”

唐昊怎样我怎么知道啊??孙翔很摸不着头脑,但他发现张佳乐问完,又忙忙碌碌地翻铁板去了,刚才那句完全就是他的寒暄,这寒暄也蛮别致的!

人齐了,这群退役的职业选手们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孙翔的加入并无引起太大波澜。

那么,自己这是打入叶修的朋友圈内部了?不过这算什么朋友圈啊所有人我都认识……孙翔边吃边想,难得的同时做了两件事,心中有些温热的悸动。

下次和唐昊他们吃饭,把叶修也带去遛遛吧!

他想着,抢走了叶修面前的所有食物。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