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九

每次被FREE打鸡血我都会有更新呢……不过今天实在太累了,短更一下,后面的走向让我好好考虑一下选用哪一个。

生日前大概不会更了。

不知不觉写了近两万,我给叶翔立过功!

九.

 

“还是对孙翔意见挺大嘛。”叶修说。

“那倒谈不上,他就是个二货,”苏沐橙说,“不过谁让他以前对你不好。”

“其实,我觉得孙翔挺喜欢我的。”叶修厚脸皮地说。

“嗯……?你真跟孙翔走得挺近啊,什么情况坦白从宽,不然我立马告诉果果去。”苏沐橙喝了点小酒,唠唠叨叨拽着叶修不肯放手。

叶修便任由她拉着自己借酒装疯,一边悠然自得地告诉她:孙翔挺有意思的;孙翔看事情的角度和一般人不一样,有时候会吐出很冷的槽;孙翔其实也蛮乖的,只要找到正确的驯养姿势……等等等等。

所以说,想要夸一个人的时候,尤其是在背后夸,真的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随随便便的鸡毛蒜皮也可以吹得天花乱坠,达到让人信服的目的。

苏沐橙听着这番天花乱坠,怎么都有一种叶修在卖虚假安利的感觉。

“停、停,以前从没听你这么说过他啊,看来你也挺喜欢他嘛?”

叶修愣了一下,笑着说:“很努力很拼的后辈我当然喜欢。”

这很符合叶修对人的一贯评价风格,比如说你问他“喜欢方锐吗?”,他会回答“谁不喜欢人见人爱的点心大大你看看兴欣给他开了多少工钱”,问他“喜欢老魏吗?”,他就要捏着鼻子做出一副“太猥琐了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表情,做足表面文章,真实的答案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而苏沐橙的重点抓得非常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评价,其实不在于细数优缺点的详略,归根结底还是一句喜不喜欢。优点再多,偏偏不喜欢,那是没有用的,而正相反,一个人浑身上下都是缺点,可就是有人喜欢得死心塌地的,那也没有办法嘛。

于是她假装没听到叶修的回答,狐疑地问,“你什么时候喜欢起男人来了?”

“什么叫什么时候?”

“是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喜欢男人呢,还是从孙翔开始的。”她解释。

叶修很给面子地思考了起来,然后诚实地说:“我不知道。”
“这种事你还能不知道啊!”

“真的,之前不一直专心打荣耀呢嘛。”叶修说,“说不定本来就有这DNA,不然也不可能接受这个设定那么爽快,回头我可以问问叶秋。”

“这跟DNA应该没关系吧……”

叶修对着她呵呵地笑了起来,还顺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好像她还是从前那个小姑娘似的,他们每一次难得正经地聊完一些譬如人生啊爱情啊之类的话题,他总是以这样温柔可靠的动作作为收尾。苏沐橙也觉得继续纠结下去没什么意思,毕竟她看的那些狗血的偶像言情剧在这个问题上给不出建设性意见。

不过她也没弄明白,叶修那句回答说的是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男人,还是喜不喜欢孙翔。

 

叶修从H市回家的时候,S市已经入夜了,那就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回三个小时前吧。

天光还亮,孙翔从虹桥机场拖着一大包特产和一只塞得鼓鼓囊囊的小拖箱上了出租车。他知道叶修要晚上才到家,可能过去几天里和一众圈内好友玩得筋疲力尽,大概也没工夫再做床上运动,便直接回了自己的公寓。打开公寓大门,却被眼前水漫金山的惨状吓得膛目结舌。

物业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指着他骂,“侬看看叫,楼上漏水,下来敲门啊么拧在家,噶许多天侬啊不晓得处理一下,打电话又不接的侬买手机组撒?”

孙翔苦着脸再三保证一定尽快处理,心里抓狂得几乎发疯,跨进已经散发出馊气的水满屋子抢救那些PSP和正版CD,一股脑塞进一只大塑料袋里,又从柜子顶上扒拉了几件干净的衣服,几趟搬运完,已经宛如现实中的拾荒者。

他一路憋着火气逃难到了叶修家,从信箱里掏出备用钥匙开了门,等不及走进客厅就在玄关脱了个精光,冲进了浴室。

家被水淹了,还没吃晚饭,还能再倒霉一点嘛?

等他终于冲洗完毕,又赤条条地走出浴室,却被一声惊恐的喊叫声吓了一大跳。

 

“我去,叫你妹啊叫,又不是没看过。”孙翔看清了对方的脸,松了口气继续擦头发。

“你谁啊???”看起来有点崩溃的男人不依不饶。

孙翔诧异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又盯着对方的脸看了两秒,这下他也露出有点崩溃的表情。

“你怎么进来的?”他惊恐地问,“你是叶修粉丝?干嘛整得和他一样?”

男人的表情出现了片刻的扭曲,又努力恢复了正常和礼貌,他用握拳的手挡在嘴前轻咳了一声,说,“你好,我叫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TBC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