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二

二.

一叶之秋真的跑到兴欣去了,被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八卦爱好者誉为“叶落归根”,什么叶什么根,大家都懂的,但是说法得罪人,得到了群众一致的批判。

这实在是一次沉默的转会,两家俱乐部的老板口风贼紧,半句关于交易金额的风声都没有走漏,对无聊经济爱好者研究通货膨胀对职业联盟影响的课题进行了严重打击。交易结果公开的那天,好多粉丝在俱乐部门口哭着举标语送别,神情悲切,好像送别的不只是一个虚拟角色一张账号卡,还有许多更为意义深重的东西,比如青春比如信仰比如一个时代的辉煌。

这样熟悉的情形不得不让人想起十年前叶修退役的那一回,像是岁月开了好大一个玩笑。

 

职业群中也炸翻了。

来来去去,朝朝夕夕,今天的队友明天的对手,这种事情其实很平凡,大家都是熟人,大家都习惯了。

不过就是因为太熟,太习惯,开起玩笑也没有节制,丁点大的新闻也可以其乐无穷地八上半天,没办法嘛,生活除了打比赛和吃吃喝喝,别的都太无聊了,退役了以后比赛也不打了,就剩下吃吃喝喝,他们又不搞对象。

黄少天建议大家都去用窗口抖动弹叶修,实在是心太黑。包荣兴对黄少天的出现依旧敏感,他很严肃正直地教育他:狮子座,你不能这样,弹窗老大这种事应该我打头,你殿后,不要乘机抢战功好不好?

至于万年隐身的叶修为何会被弹得苦不堪言,需要解释一下。

 

这个事情的起因还是在叶修的老爸身上。

叶老先生从前是一个保守死板的人,而且性格非常强硬顽固,叶修的战术思想多半是童年时与老爸斗智斗勇锻炼出来的。他曾经坚决地反对自己儿子成为一个职业电竞选手,然而当叶修捧回了第一个、第二个、第X个国际赛冠军奖杯,向他证明了“不考公务员也能变得很有出息”以后,他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他注册了一个QQ,逼迫儿子们与自己加好友。

“不要注册个小号糊弄我,”他很凶,“叶秋已经把你的QQ大号告诉我了,你为什么不通过我的好友请求?”

然后,他不许叶修隐身。

“躲躲藏藏算什么男子汉,隐身可见也不行,”他怒吼,“叶秋给我发了个软件,你是不是对我隐身可见我都看得出来!”

在父亲的高压政策和弟弟不要脸的背叛行为双重压迫下,叶修像一个把金链子挂在头顶上招摇过市的土豪,每天亮着在线的小绿灯向人招手喊着来追我呀来呀来呀。

 

而说到他每日被一干小窗私敲得生无可恋,发现装死不是长久之策,于是打开了一下职业选手群,厚颜无耻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其实也真的不关他什么事)冒了个泡,调戏了几把新人。

由于他的出现过于云淡风轻,一直到新人被他逗得节操不保,才有人发现了他的存在。

哪里有热闹,哪里有黄少。

夜雨声烦:你出现了就别跑快说你们兴欣这次把一叶之秋收了是不是你想重出江湖啊?你可要点脸你都三十六了!!!

君莫笑:……

君莫笑:脑洞收收好吗亲。

是的,叶修还顶君莫笑的大名,这个恣意洒脱、快意江湖的名字,哪怕已经在过去无数次的等级更新和升级中成为了一次昙花的夜绽,也依旧伴随着头像上扭曲的笑字招摇过市,成为所有人心中不可磨灭的风景,以及阴影。

后来不知道有谁冒出来说了句叶神你这么屌孙翔知道吗?

叶修才想起来,孙翔,哦孙翔,那个用一叶之秋的,那个曾经用一叶之秋的。

他觉得有点苦恼,一点点。不过首先还是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于是君莫笑说:一叶之秋转会真没我什么事儿,有疑惑的速速敲我们兴欣老板娘啊,内个谁你也别多想。

把话说到这份上,大家也不乘胜追击了,心满意足地收场,该吃吃喝喝还是吃吃喝喝,心情不错的开始考虑搞对象,但是内个谁也没有出现。

叶修隐隐的觉得有点心惊肉跳,翻了一下消息记录,那群不要脸的窗口抖动里没有孙翔凑的热闹,群记录里也很久没有看到一叶之秋,拉开群成员看了一下,一叶之秋早就把名字改回孙翔了。

 

嗯?嗯……咦。

或许是午饭吃的有点饱,或许是外面的蝉叫得人心烦意乱,或许是空气中的粒子风骚地震颤了一下,改变了某些既定的轨道。

反正是叶修点开了会话窗口,觉得偶尔也要关心一下后辈,哪怕这个后辈已经退役了,哪怕这个后辈有点欠,跟自己关系一直不怎么好,也不那么熟。

君莫笑:在吗?

孙翔:嗯。

孙翔:卧槽你是叶修??

孙翔:有事?

情绪稳定,手速稳定,二得一如既往。

 

叶修一颗狡猾的老心放下,又花里胡哨地酝酿坏水。

他先是这样那样的把孙翔损了一番,又那样这样地调戏了一下,令人发指,人神共愤。

孙翔其实很多年没有单独和叶修聊天了,他们的QQ号都没有换过,翻一下聊天记录只有十页不到的私聊,大部分还是国家队期间群发的通知和回复。主要的交流是在选手群里,挑衅,调戏,调戏,被挑衅,通常是孙翔单方面先引起的,然后你来我往,玩过几次,被湮没在山一样宽广海一样深邃的记录里,有点幼稚。

孙翔的脑子相对于他的其他优点来说,有些不好使,这也直接导致他拥有一段智商不足情商欠费的乌黑历史,和因此结出的苦涩果实,对叶修的情感很复杂,复杂到什么程度,就是他也想不明白。叶修呢,心里玲珑剔透,孙翔怎样怎样,知道就可以了,也没太放在心上。

于是现在,叶修像逗猫猫狗狗一样玩了一会儿孙翔,孙翔气得只能模仿周泽楷发表情聊天。

逗了一会儿,叶修见好就收,摇身一变,变成了像林敬言那样亲切和蔼的好前辈,他说:小孙啊,你已经退役,一叶之秋也去了兴欣,有空不如竞技场给新人做做陪练?

末了又加上一句:退役了还玩荣耀吧?

陪练也是个老梗了,那段回忆不大美好。

孙翔正打算揪字眼来着,转眼又觉得自己对荣耀的忠诚受到了挑战,立马说:当然玩了!谁说我不玩?

叶修目的达成,心满意足,赶紧退了QQ,趁叶老先生还没有上线去抢几个boss。

而孙翔坐在电脑前,没有聊天,没有玩游戏。他想了会儿自己的职业生涯,想了会儿叶修,然后又想了些乱七八糟的其他东西,随着年岁增长也跟着一起往上涨的些微情商此刻发挥了作用,他觉得有点悲伤了。

在思考的最后,他又想了会儿叶修,觉得这个老东西现在生龙活虎功力不减当年,自己却坐在房间里傻逼一样思考人生,有点亏。

思考不适合自己,他起身推开卧室的大窗,夏日独有的蝉鸣夹杂热浪一拥而入,片刻便已被草木清香和日光尘埃盈盈缭绕。

孙翔深深吸了一口气,又一次拥抱了S市的夏天。


TBC

评论(6)
热度(4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