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栀子花

迎龙斗虎

太阳照常升起 - 十八 尾声

第一天的日程落幕,记者疯狂地想要围追堵截孙翔,草草了事地在场馆门口采访了几个cosplay的美女玩家,就全一窝蜂钻进了后台冲向轮回的经理。

经理满头大汗:“我真不知道孙翔去哪了,他现在不归我直接管!”

 

孙翔躲在体育馆的后门,一扇厚重的铁门把观众和记者的欢呼隔在远处,他出了一层薄汗的双手有些颤抖,迫不及待地划开手机屏幕。

如同所有电视剧迎来尾声时都会上演的狗血一般,有人从他手里抽走了手机。

“别发短信了,当面说不好吗。”

孙翔被踩到了尾巴一般炸起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呀??”

“一直都在。”

“哎!你这人!!”

他轻轻跺了跺脚,好像要踩碎踏出室外骤然而降的冷意,又有点不好意思似的清清嗓子。

“那你听到啦?”

“嗯。”叶修点头。

“听懂啦?”

“嗯。”叶修又点头。

孙翔将信将疑:“真的??”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不长脑子?”

“嘁。”

 

叶修拽了拽孙翔的衣袖。孙翔身上穿的还是飞机上那件大衣,经过好几天七零八落的蹂躏,再有型的款式都变得有点可怜巴巴。

“行啦,走吧。你不冷呀?”

“穿着棉毛裤呢。”

走在别人家的场馆里,叶修毫无异乡异客的自觉,领着孙翔精准地避开了各种人群,一如他在游戏里掌控全图。他们边走边鸡零狗碎地瞎聊,孙翔的手臂在身边一摆一摆的,看着烦人,叶修干脆抓住。

孙翔说:“我妈本来是想让我见一妹子,挺漂亮的,但我给推啦。”

孙翔说:“我妈还说,我的对象要是不能吃辣就不许进家门。”

孙翔又说:“哎,我妈让你有空去吃个饭。”

叶修饶有兴致地扬起眉毛,“我可不能吃辣的。”

孙翔推了他一把,“你这人怎么这么烦人啊。”

从边门离开的时候,值班的保安认出了叶修和孙翔,兴奋不已。叶修朝他摆了个安静的手势,又让他把笔拿来,签下了一个一半帅气一半狗爬的名。就像是离开职业赛场的聚光灯走向平凡安静的人生一样,他们离狂欢的人群越来越远,离通明的万家灯火越来越近,等他们走到大街上,变成芸芸众生中的两个普通男人,天已经黑了下来。

 

之后的日子过得忙碌又充实。孙翔好像变成了一个白领上班族,出门穿着衬衫和西裤,学会了开车,每天朝九晚五地去俱乐部上班。叶修在某一天带着全部的家当出现在他公寓门口,大摇大摆地登堂入室,声称自己被那个不成器的弟弟踢出门,只能靠孙翔大大养活啦。

孙翔一脸黑线地暗自嘀咕,心想自己已经被弟弟当成了为爱退役的苦情人设,这下还能好吗?

 

过了早春,叶修说孙哲平又要请客吃饭了。

孙翔纳闷:“他好有钱好闲啊,怎么又请客了??”

叶修哈哈一笑:“一起来呗,反正都是一家人嘛。”

孙翔气不过,作势要踢:“一个梗你要玩多少年——”

然而脚伸到一半突然面红耳赤地放了下去,在叶修意味深长的眼神下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意思。

 

孙哲平不是特别有钱,也不是特别有时间。他没有告诉被他邀请的那些圈内好友,自己请客实在是被逼无奈。张佳乐在退役后闲得发毛的日子里不甘寂寞,跑去上了个艺术培训班,大摇大摆地画起了油画来,立志想要当个画家。他心血来潮地画了好一阵子,打算在自己成名前先给圈内好友们送几幅。

“可你想给人送画为什么要我请客呢?”孙哲平很纳闷。

“还不是因为我送你的画最大最豪华嘛!”

孙哲平抬头看住了大半年的新家墙上占了半壁江山的油画,对着那镶金大边框和画上不明所以的内容心情复杂。

 

聪明的叶修旁敲侧击,一下就猜到张佳乐的意图,他一点也不想要他自创一派的油画,但还是一口答应了孙哲平的邀约。

他本来想对孙翔说:“横竖都去B市,我家老爷子也说让你有空去吃个饭。”

但是面对孙翔一惊一乍的性格,还是决定不先吓唬他了。

 

孙翔每天上班要早起,即将迈入三字打头的人生,他悲伤地发现自己仿佛已经熬不动夜了。叶修虽然依然似有若无地打卡上着班,但是作为公司大boss的亲哥,他也不好意思偷懒太多。

过了十二点,他俩生无可恋地耷拉着眼皮挤在卫生间里刷牙,挤在被窝里的时候叶修想动手动脚,被孙翔十动然拒。

“明天轮回有练习赛!”

“行了行了那睡吧。”叶修被孙翔话语里炸出刺扎了一脸。

手机的闹钟要设好,孙翔确保自己的闹钟明早每隔五分钟响一次。

叶修很崩溃,但也没办法。

没有嗯嗯啊啊酱酱酿酿的夜晚很快就陷入了沉静,而接下来又会是很新很好的一天。


END

===

最近的动画大热,加上基友新入坑把我也带回这个时隔已久的圈子,才想起来自己原来一直没有把结局发出来……其实也是很简单很乏味的一个结局。

整整三年前的坑,从前的幼稚和拙劣我已经不敢再看了,记得那时候看帖子里提到我这篇文,有人说看到中间骤然觉得非常无聊,没有写好,我还心里难受,现在觉得他们说的真对!

这三年里发生了好多事,高兴的不高兴的,整个人都变得不像自己了,但是兜兜转转再看叶翔,还是非常喜欢。所以发出结局,哪怕整篇文不会完美,也至少是不留遗憾了!


评论(42)
热度(5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朵栀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